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擔任學生幹部的六項原則(班級自治幹部訓練談話)

校長頒發幹部證書給學生大隊長
9/6上午8:10於本校學生活動中心舉行99學年度第1學期學生班級自治幹部訓練。典禮以宣誓、授證序幕,校長致詞時,勉勵同學要珍惜擔任幹部的學習契機,這些實踐與培育在一般課堂上學不到,校長以六項原則,期勉同學擔任自治幹部時放在心上,這六項原則分別是:
一、以學習為主體:
        擔任任何幹部,仍然不能偏廢課業。同時,要體認擔任幹部是一種學習機會,隨時體會內省,除了做之外,要去思考成功與失敗的原因,這樣可以得到的學習體驗更多。
二、以服務者為榮:
        擔任幹部不是當官,是出來為大家服務,服務要讓被服務者滿意,要放下身段,以能為眾人服務為榮。
三、扮橋樑的角色:
       幹部要扮演同學之間、班級與學校之間的溝通橋樑,訓練自己將一件事情說明清楚,這是溝通力的培養。
四、民主思維溝通:
       眾人之事就不能獨斷獨行,幹部要盡量徵詢同學意見、採納師長建議。
五、實實在在做事:
       目前社會上普遍存在虛華不切實際的風氣,同學勿受不當的政治風氣、劣質媒體的不良影響,要腳踏實地做事情,不要將學校誤解成議會質詢場合,要注意合理、有禮、有節兼顧。
六、心存謙虛感恩:
       要時常提醒自己,不要將功勞攬在自己身上,班級事務能成功,光靠一個幹部是不成的,一定是眾人相挺的成果,所以要心存謙虛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