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永保熱情,超越自我(100年度畢業典禮致詞)

各位貴賓、各位家長、各位師長、各位同學大家好:
        感謝各位貴賓的蒞臨,以及各界對今日典禮的支持。
        今天的典禮是畢業生在新豐的最後一堂課。緣分讓我們去年暑假相聚,校長很高興陪伴這一屆的高三最後一年,更榮幸能擔任各位畢業生在高中最後一節課的主講。這幾天許多同學拿了畢業紀念冊給校長簽,校長都致贈八個字給同學:永保熱情,超越自我,這八個字也是校長今天的講題。
        在過去一年裡,這八個字的精神,相信各位都不陌生,所以,今天不是新課程,而是最後的複習提醒,未來人生有許多挑戰面對,你必須開始獨立跨越。校長送給各位的前四個字:永保熱情,是提醒各位不要隨波逐流、記得最純真的自己。還記得我們提過的成功密碼:隨時不要忘記興趣與天賦、熱情、找到好老師。這是校長提醒大家上大學後要記住的重要事情。最後四個字是超越自我,校長希望能看到大家快樂,記得校長提醒大家的,不跟別人比、做更好的自己。只要比昨天的自己更好,自我肯定就是快樂的泉源。
        祝福各位,我親愛的孩子們。再次感謝師長們三年來的教導,謝謝大家。

校長頒發畢業證書,由日校、進修學校學生代表領取
校長畢業典禮致詞
校長親頒畢業生各項獎項
畢業獎品:以小書包做禮品袋,
內附名片隨身碟一片、獎狀縮小版一紙
更多畢業典禮照片請點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