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 星期六

召開校友大會,校友暨社區服務中心揭牌

        本校於民國18年創校,已有82年歷史。校友會在現任理事長李榮昌先生用心經營下,會務蓬勃發展。在6/11週六上午於本校召開校友大會,許多資深校友自各地返校參加,已退休的何明堂校長與幾位退休老師們也回來團聚,鄰近仁德國中卓校長、關廟國中楊校長也到場祝賀。出席者以高齡77歲張生受先生為最資深學長。為了讓校友有溫馨的回顧,學校特別將校史室從民國45年典藏至今的歷屆畢業紀念冊掃描成數位圖檔,在會場播放,勾起大家求學時的回憶。同時,配合舊實踐堂拆除改建,學校方面特別在拆除前將實踐堂之前的活動剪輯成影片供大家欣賞。
        為了讓校友會有歸屬感,校長特別在新建實踐大樓一樓設置「校友暨社區服務中心」,並邀請李榮昌理事長共同揭牌,校長表示:希望校友們將這裡當成自己的家,隨時回來坐坐。這個服務中心也是多功能的,未來也將作為社區民眾、訪客等候服務區,導師也可利用這場地與來訪家長晤談。校友會李榮昌理事長感謝學校提供這個場地,表達將由校友會捐贈冰箱、茶具等以增添溫馨功能。

高齡77歲的張生受先生返校參加校友大會
退休師長也返校參加(由左至右:董榮塗、王榮柱、李洪倫老師)
已退休的何明堂校長頒發全國校友會理事長聘書給李榮昌理事長
李榮昌理事長頒發校友會理事聘書
校友杜素吟市議員為校友會與母校祝福
校長特別在新建實踐大樓一樓設置校友暨社區服務中心
校長邀請校友會李榮昌理事長共同揭牌
校長為校友導覽公仔設計競賽獲獎作品
在實踐大樓前歡喜合照
媒體報導
養豬種菜必修 新豐校友感謝
【聯合報╱記者周宗禎100.06.12/歸仁報導】

新豐高中校友會長李榮昌發起
認養貧困學弟妹,77歲老校友張生受
率先響應
        台南市新豐高中昨天成立校友會,初中部老校友張生受已77歲還在經營大型遊覽公司,他感謝60多年前的養豬、種菜等必修課,讓他培養出腳踏實地的精神。
        首屆校友會長李榮昌身兼「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副理事長,發現不少學弟妹考上大學,卻因家庭經濟欠佳無法註冊,昨天趁多是工商業界的上百老校友返校,發起「認養」清寒學弟妹,老校友紛紛響應。
        校長秘書鄧陸生指出,新豐高中有83年歷史,粗估校友兩萬多人,散布全台與海外,校方已在官方網站成立校友會提供相關訊息,各地校友可直接登錄加入。
        新豐高中前身是日本民間創立的「歸仁農業補習學校」,培育新豐地區仁德、歸仁、關廟、龍崎、永康5鄉子弟。
        校方規劃老中青校友相見歡,安排參觀噴水池、八角亭、實踐堂等老建築,喝咖啡話今昔,並為校友服務中心揭牌。

2 則留言:

  1. 一點小建議:未來的訪客等候服務區如果內容增添為“家長、訪客等候服務區”也許效果會更好。雖然訪客中是包含家長的,但個人認為重點強調可以展現校方對家長的重視,如此也許會縮短家長與學校的距離。

    回覆刪除
  2. 感謝您的寶貴意見。的確,我們原始的規劃即是以家長與校友為主要服務對象,又因為大多數家長、校友都是社區當地,所以命名為校友暨社區服務中心,我們也會利用適當場合對家長宣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