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校長勉勵同學自訂暑假課表,注意打工與水域安全

        6/30於活動中心舉行99學年度第2學期休業式,校長致詞表示:暑假是一段沒有課表的時間,讓同學有機會自己安排學習課表,建議同學利用假期為自己規劃多元的活動,例如:旅遊、生態觀察、藝術欣賞、志工服務、訓練外語聽說、研讀不精熟的單元等,本校七大關鍵能力的架構:品格力、生命力、溝通力、學思力、全球力、美學力、圓夢力,可以提供同學參考,培養自己帶著走的能力,生活作息請勿與平常上課日差異過大。
        同學若想利用打工培養自己服務顧客的態度,請避免到交往複雜場所,女同學應徵打工時請攜伴同行,避免落單。此外,校長還提醒同學注意水域安全,切勿至危險水域從事活動,校長還特別宣導教育部的救溺五步,看到他人溺水時,切勿貿然下水救人,謹記「叫叫伸拋划」五大步驟,「叫」是大聲呼救,再來「叫」是打電話,向一一九 、一一八、一一○、一一二求救;第三步驟「伸」是拿竹竿、樹枝等延伸物,讓溺水者拉住;「拋」是將球、瓶等漂浮物拋向溺水者;「划」是搭乘救生圈、保麗龍等浮具,划向溺水者將他救回。
圖片來源:聯合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