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2日 星期二

網路世界仍須講禮儀(2013.3.12朝會談話)

        為了暢通意見,除了學校網站公告資訊,校長經營的部落格臉書公開電子郵件信箱,以及學校網站的意見信箱,都是雙向溝通的管道。此外,去年還舉辦校長與各年級班級座談的「行動校長室」,共彙整了113條意見,已經結案的有110條,僅剩三條意見尚未結案,其一是腳踏車棚(已施工即將完成)、另一個是天橋漏水(預計今年度修補)、以及引進超商(已邀商,但廠商暫無意願),顯示所反映的意見不會石沉大海,都會被追蹤落實。校長一向秉持「馬上能做的,立刻解決;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改善的,宣布時間表;暫時不可能的,誠懇說明困難的所在」的態度在看待師生的意見。

上周收到一封來自學校網站的意見信箱,內容如下:
最近有些事讓我有些不滿 第一個就是放學的糾察隊哨兵 每次都要等好久才會吹哨 怠速都超過3分鐘以上了還是沒聽到他吹哨 真的很不會算時間 我不相信多利用放假的時間訓練挑選出來的人會是這樣的表現 請多加強訓練
還有 就是禾風樓1年級後面就是歸仁國小 常常聽到小孩的吵鬧聲 尖叫聲和髒話聲 尤其是中午 真的非常得受不了 和他們勸導靜來還被回嗆真的是非常的過分
如果你看到我的留言 請給我一個簡單的回覆 讓我知道我的留言沒有白費 並且加以改進 
       校長在此簡短說明學校網站意見信箱的處理流程,通常在意見信箱留言,這則意見會由負責資訊窗口的師長先收到,系統也會將這則意見轉寄給秘書與校長,秘書會依意見性質,將該則意見交由業務單位進行答覆,答覆的副本也會寄給校長與秘書,通常會在三天內完成答覆,換言之,意見信箱的收與發,校長都會知道,所以,校長也是收件人之一。
        這則意見的答覆單位是生輔組,但這位同學未留E-mail與電話,又希望我們答覆,所以在此公開說明,也藉此提醒同學幾件事:
一、陳述意見的措辭,要考慮收信人的身分。
二、糾察的服務或許未必完美,但畢竟是服務工作,是否體諒他們的辛苦。
三、意見的陳述,也可以理性平和地表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