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校友來信:不一樣的新豐高中

新春開工,向各位拜個年。
馬年大吉,開卷有益。
一早收到新豐畢業10餘年校友的來信,這些年願意寫長信的年輕人不多,特別是寫給畢業十餘年的高中母校,意義深刻,也是新春開工最好的鼓勵,與大家分享。


主旨:不一樣的新豐高中
Hi 校長:
我是90級的畢業生,算一算離開新豐也13、14年了。雖然畢業這麼多年了,但偶爾還是會到網路上搜尋一下"新豐高中",或是到學校的網頁看一看。
新豐高中這些年的改變,看在我們這些曾經唸過新豐高中又有點年紀的畢業校友中,真的是另人感到耳目一新。
我是個道地的歸仁人,新豐高中從早期的農校,到現今的綜合高中,不斷的演進改變,這之中我想會有說不完的故事
早期新豐高中是台南地區排不上名,沒人願意唸的高中,記得以前高中入學時,新豐高中都有個依循傳統,二次招生
因為高中放榜後,沒人願意來唸,總是要經過二招才能補滿學生人數,直到我這一屆,是二招的最後一次
新豐以前總是被定義為體育班、學生素質不好、沒秩序的學校。經過歷任校長的努力,這些舊印象改變也慢慢地扭轉
高中時我選擇的是資訊應用學程,當年順利的推甄上私立科大,這樣的成績在班上已經算是非常不錯的成績了
現今,每每經過新豐高中時,校門外的榜單總是會讓人更特意的去搜尋這些學弟妹們考上的學校和科系,心中總是會覺的現在的學弟妹們更優秀了
新豐高中以前的學生絕大部份來自南關線或是高雄縣,曾經離開南部至北部工作了5年,要在北部的職場上認識同一間高中的校友,其實滿困難的
在我工作的第3年,我遇到整整大我快15屆的新豐學長,每當我們聚在一起時,總會回味以前高中的點滴
談論著哪位老師退休了沒??哪棟大樓拆了沒??學校的樣貌變了多少....也曾經和這位老學長前幾年跑回學校去走走逛逛
可惜在教學區警衛因為有保全問題,所以只開放讓我們在圖書館前走走
去年因綠際會有機會回到南部工作,偶爾早點下班時,騎車經過學校門口總會剛好遇上學生們的下課時間,看著這些學弟妹井然有序的指揮交通
每個笑容滿面的揹的書包搭校車、步行或騎著腳踏車,讓人感覺和當時我們那個年代的學生活潑了許多
年初也剛好因為有捐血活動,跑回學校捐血時,偷偷的跑到教學大樓後面逛了一下,學校內的建築變化不大,但讓我們這些校友回味無窮
過年放假在家,稍微的看了一下校長在網路上的部落格,也閱讀了一些校長教育目標、理念和一些在新豐生活的文章
很感謝校長的辦學認真,讓我看見了新豐高中的不斷改變,也希望校長的努力辦學,能讓我們這些畢業多年的校友們可以在職場上遇到更多的新豐人
最後,祝校長新春快樂、辦學順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