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

新豐104繁星耀眼,贈iPad勉再攀顛峰

        104年大學繁星放榜,本校上榜率達6成再創新高,總計58人申請,上榜33人,較之去年上榜率5成,足足進步10%;其中超過一半錄取國立大學,也比去年的45%,提升了5%。平均每班錄取接近7人之多,錄取學校涵蓋清華大學、交通大學、成功大學、中正大學、中央大學、中山大學、台灣師範大學....等指標性大學。
        獲得學校最高71級分的陳邦亢,可上台大,但他個人認同清華大學學風和辦學績效,選擇就讀清華大學,也如願錄取清華大學電機工程。
        錄取成大的劉懿甄同學,是單親家庭,家境清寒,入學成績普通,但是非常努力,這次以學測55級分,選填心中的夢幻志願--台南大學並如願錄取。
        獲得62級分的梁詠欽,曾參與南區英文單字比賽一等獎,獲得61級分的湯珮縈,都屬於多元發展的學生,就學中努力參與各項比賽獲獎無數,也分別錄取交通大學和政治大學。
        校長特別提醒這一批準大學生,透過繁星讓同學有機會躍登優質大學的學習平台,未來是「學力」更勝「學歷」的時代,仍須秉持熱忱,開闊學習的視野,專精優勢能力發展。為激勵同學好表現,家長會將贈送錄取台清交成政、台科大等頂尖大學學生iPad一台,勉勵同學善用科技利器再攀學習巔峰。
        去年12月,學校為激勵準備學測的高三考生,舉辦了點燈祈願活動,如今第一波的繁星榜單出爐了,也超越學校預設目標。校長特別恭喜這群同學成為準大學生,學校將於校慶日再為下一批參加統測的考生以及參加申請入學的學生辦理激勵祈福活動,相信下一階段的大學申請入學放榜,同學能再次勇奪佳績。







媒體報導
......新豐高中今年繁星也有33生上榜,來自單親家庭的劉懿甄,因為不想增加媽媽負擔,就近選讀台南大學英語學系。她說,很多人建議她到外縣市拓展視野,但眼下最務實考量,無非希望在花少錢前提下,兼顧學業與生活。

新豐摘星生,校方贈平板電腦

大學繁星放榜,新豐高中有五十八人申請,三十三人上榜,比去年的五成上榜率提升百分之十,且有一半錄取清華、交通、成功等國立大學,比例也比去年高,校長陳勇延昨天開心頒發平板電腦給上榜學生,鼓勵學習更精進。
 新豐高中統計,今年上榜率達六成,再創歷年新高,平均每班有六點六人錄取大學,錄取學校涵蓋清華、交通、成功、中正、中央、中山、台灣師範大學等指標性大學。
 陳勇延指出,這次獲得全校最高七十一級分的陳邦亢原預估可上台大,但他認同清大的學風和辦學績效,選擇就讀清大電機工程系。學測五十五級分的劉懿甄是單親家庭,入學成績普通,但非常努力,這次選填心中的夢幻志願台南大學英語學系,如願錄取。
 獲得六十二級分的梁詠欽曾參與南區英文單字比賽獲一等獎,和獲得六十一級分的湯珮縈都屬於多元發展的學生,努力參與各項比賽,分別錄取交通大學和政治大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