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

體育人的毅力與韌性

        今天下午巡視校園時,巧遇回來母校看看師長的芮羽。芮羽是100年體育班桌球隊畢業的,也是我來新豐第一年的畢業生,目前就讀中正大學財經法律系。一旁的錫志老師告訴我,芮羽在大學表現佳,將繼續直升攻讀碩士。我稱讚芮羽「你肯定下了功夫,很好。」體育班在高中階段,放了較多比重在球技,相對之下課業稍弱,但我認為只要基礎守著,上大學認真點,也可以跟上其他同學。芮羽也説,一開始的確有點吃力。但芮羽真的很棒,她不只沒有落後,還名列前茅。
        晚上收到芮羽FB來訊,她憶起高中時期,有機會在優秀青年選拔活動脫穎而出,在新豐故事銀行留下一篇故事。畢業典禮擔任畢業生代表領取畢業證書,令她感到榮耀。芮羽説高中生涯的點點滴滴真的永生難忘,很感謝在新豐陪伴她成長的每一位師長。
謝謝芮羽還特別寄了當年這張合照,那天我頒發優秀青年獎狀給她。一眨眼也過了四年,期待芮羽能繼續勇敢前進,發揮體育人的毅力、韌性,成為更好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