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

為班級多孵一個夢(99.12.01全校教師研習)

        今天(12/01)由學務處規劃,利用第二次期中考下午,邀請國立臺中文華高中潘如玲老師謝鳳玲老師蒞校演講,講題為:為班級多孵一個夢。原本規劃的主講者潘老師因故前一天喉嚨失聲,但仍抱病前來,由謝鳳玲老師協助「發聲」。謝老師從班級導師的經營,談到綜合活動課程時段的運用規劃,配合在文華高中推動的實例解說,讓現場研習老師印象深刻。
        校長在結語時,首先,感謝兩位老師無私的奉獻。校長表示,今天的分享,有如預告片,它的目的是帶出後面真正精采的影片,而這段影片的演出者,不是別人,正是在座各位老師。校長期待各位老師透過今天的研習,能融合自己的班級經營或教學風格,為學生創造一片清淨地。
        同時,校長亦期勉學務處在規劃綜合活動時,能兼顧兩項要素:一是讓學生從活動中體驗,檢驗活動成功與否的指標,就是問看看學生在活動過程有無因為感動而有起雞皮疙瘩的感覺;二是要引導學生在活動過程(前中後)去紀錄省思,無論用何種形式,學生內在心靈的整理才是讓活動希望傳達的教育元素長保的關鍵。
        最後,校長讚許本校的團隊,這段日子以來,共同為學校校務發展所做的努力。校長表示,所謂文化,就是塑造一個讓大家可以自然地活得很好的環境與氛圍,這也是校長要帶領團隊一起努力的方向。
校長介紹本場次研習講座
文華高中謝鳳玲老師經驗分享
教師同仁踴躍參與
演講前校長與潘老師交換意見
校長與潘如玲老師、謝鳳玲老師合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