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

接受親子天下雜誌採訪

        今天上午親子天下雜誌副總編輯陳雅慧小姐、資深撰述王韻齡小姐蒞校採訪,希望在今年五月的專題針對十二年國教與高中職生態介紹報導,提供家長與學生在生涯選擇與選校策略的參考。
        本校近幾年躍升成長,被問到是否有何特別的策略?我認為,首先要感謝同仁對學校需要成長這件事有共識,學校才能在和諧中追求創新躍升。俗話說「家和萬事興」學校亦然。第二,學校在共識的願景引導下,努力方向一致,在人才培育架構下逐年累積成果。而不會去年做這個、今年做的又與去年連接不上,這樣是無法有累積的。學校根據願景、目標,自訂關鍵績效指標24項,即使年度階段性的行動方案有所更替,但扣準的都是上一層的目標與願景,每年的KPI分析與滿意度調查會幫助我們有自知之明,了解我們今年又進步到哪一個層次了、有哪些不足之處或需要調整的缺點。最後,我堅持做我信仰的事,我認為學校的功能與努力的課題是:給孩子正向的價值觀、合宜的自我修練方法(在學問、在德行)、以及最重要的,教育學生養成領導自己、持續提升自己的好習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