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

Be Your Eyes

        今年有一位透過政府安置的全盲生就讀高一。雲慈老師在開學前透過IEP會議即已妥處配套。因為全盲,每天上放學我都會看見孩子母親接送,因此也邀請家長擔任特推會家長代表。
        下午第一節到資源中心看看,因為我知道這一節視障巡迴教師到校為孩子上課,我特別過去,一來向巡迴老師致意,二來讓孩子近距離聽聽我的聲音,關心他的適應情形。
        各位,視障孩子比我們辛苦,如果可以,大家盡可能給他們一些等候與陪伴,他們未必要在課業上出類拔萃,但期望他們透過就學能讓自己更有能力、更有智慧面對未來。
碰巧在網路看到一款公益App,兼具創意與愛心,讓明眼人和視障者配對,藉由你的眼,幫助視障朋友,日行一善。我們未必適用這款App,但我們只要多一點點關心,也能讓視障同學增加安全感。
        剛才也順便和雲慈老師討論了高三復學生因重大疾病申請在家自學特殊教育方案,我請雲慈老師和相關處室協調,朝向最友善的方式辦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