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0日 星期日

童軍團四校聯合寒訓

媒體報導
4校童軍聯團寒訓 龍崎大露營
中華日報記者林偉民2013.1.20/龍崎報導
 寒假剛開始,新豐高中、台南二中、旗山農工與屏東高中等四校童軍團昨天起三天在龍崎國中聯合舉辦「台南市行義蘭姐聯團寒假訓練考驗營」,五十名新進童子軍將參與野外森林生活技能教學等體驗。
 主辦團的新豐高中童軍團長鄭尚穎表示,這是首次四校聯團寒訓,昨天下午一時卅分在龍崎國中舉行始業式後,即展開廿四小時移動露營。五十名童軍徒步十一公里到左鎮二寮觀日亭,並紮營和晚炊,露宿當地後,隔天再徒步回龍崎國中訓練營地。在不同的地方訓練,對新進童軍而言是新的體驗和考驗。
 寒假昨天開始,新豐高中等四校童軍聯團寒訓接著展開,除了四校新進童軍參與外,還有已經畢業的學長、姊撥空傳承,活動內容包括童軍野外森林生活技能教學、野外炊事、營火與移動露營等,讓新進的童軍體驗「做中學」的精神。
 昨天上午來自四校的童軍到達龍崎國中活動場地後,即展開探索教育和團隊合作活動,藉由互動遊戲讓原本陌生的四校童軍開始熟悉起來。因都是高一、高二學生,大家年齡相仿,很快熱絡起來,隨後教導方位與測量技巧。龍崎國中依山勢建築,高低起落大,適合童軍訓練,也讓童軍們感受不同的生活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