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

為學測考生祈福

今天上午7:30由校長、教務主任暨教務處組長們、高三導師,帶領學測考生前往鄰近的歸仁仁壽宮,向保生大帝及文昌帝君祈求,庇佑考生能發揮水準、金榜高中。






媒體報導
「贏」學測 校長帶隊祈福2013-01-24中國時報【曹婷婷/台南報導】
 為迎(贏)接廿七日大學學測,北門高中四二五名高三考生昨天上午由校長朱水永領軍,步行到佳里區昭清宮孔子廟祈福;新豐高中校長陳勇延也帶考生到仁壽宮祈福,仁壽宮也贈送考生人手一個平安符,盼穩定考生心情。
 北門高中校長朱水永表示,大學學測將於廿七、廿八日登場,不只全校師生處於備戰狀態,家長也繃緊神經,校方每年例行在考前安排考生到孔子廟祈福,希望考生考上理想科系。
 朱水永指出,社區型高中學生近年來愈來愈有發揮空間,去年,北門高中有一名考生在學測中拿到七十三級分,並透過繁星計畫考上醫學系,今年四二五名考生中,約四十名當年放棄第一志願就讀,寧願就近選讀北門高中,校方也很用心栽培,相信他們會有不錯的表現。
 新豐高中近年大考表現成績也不俗,贏得社區認同,該區信仰中心仁壽宮除提供獎學金幫助弱勢學生外,每逢重要考試亦提供二B鉛筆和平安符給考生。
 陳勇延說,前年新豐高中學測出現七十級分考生,去年有考生考取台大,今年仁壽宮更盛大為新豐高中考生辦理祈福,期望再創佳績。

新豐高中考生至仁壽宮祈福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2013.1.23 02:35pm即時報導
        台南市歸仁區新豐高中為今年大學學測考生辦理考前祈福,今天帶領學生前往仁壽宮拜拜祈願,廟方主委陳特清今年提供2B鉛筆和平安符給考生,祝福考生有好表現。校長陳勇延表示,前年學測出現70級分考生,去年也有考生再度考取台大,今年仁壽宮盛大為考生辦理祈福,期望再創佳績。

新豐考生上香祈福 中華日報記者林偉民2013.1.24∕歸仁報導
 大學學測考試在即,歸仁區新豐高中校長陳勇延昨天特地帶領準備參加學測的學生,到學校附近的仁壽宮拜拜祈求保佑考試順利,有學生帶來准考證影本,放置文昌帝君神像前祈求保佑,廟方也贈送神明加持過的2B鉛筆及平安符,祝福考生考試答題更順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