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

培養「憨人師」精神的學校

        電影總鋪師裡,憨人師笑著回答詹小婉,「他賺到感情,也賺到人情,最重要的是賺到自己心內的歡喜。」歡喜心的價值到底有多少?答案是:「無價」。
         一早 胡智雄校友傳來童軍團暑訓的動態,我讀過後很感動,謝謝好夥伴們一路上支持幫忙,犧牲假日帶著學弟妹進行有意義的學習活動。
人生的目的為何?求幸福矣。求的不只一己幸福,還應有眾人幸福。這不就是憨人師的精神嗎?
----以下轉貼自智雄臉書----
清晨5:30許多人仍在睡夢中,來自新豐高中一行40人的童軍伙伴已經起床盥洗,搭著6:20往臺南市區的公車往今天的城市hiking旅程前進。在安北路租來自行車,然後往安平觀夕平臺的沙灘前進。沒錯,我們就是一群傻傻的熱血新豐童軍人!無論是準備接幹部的103級高二、準備卸幹部的102級高三伙伴,甚至是高中畢業正在大學就的校友羅浮,做就對啦!
早上的太陽還是很恐怖,淨灘後大家的臉都是紅紅的,帶來的垃圾袋滿滿的都是人工垃圾:保麗龍、廢雨網、塑膠品,令人觸目驚心,地球只有一個,我們如果都沒有自覺,那麼人類最大的災難或許就是滅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