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1日 星期六

新豐高中新生 遠東科大「鮮」體驗

圖說:新豐高中的高一新生,在遠東科大發明館前試騎協力車,暑期實習班導師呂宗霖帶頭引領新生們,玩的很開懷。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00730 18:07:40)
高中新生訓練,安排到大學參觀。208位來自新豐高中的一年級新鮮人,分乘五部校車浩浩蕩蕩,三十日首站就到遠東科大參觀,看到大學校園裡的奇怪科系、實驗室,都覺得新鮮、有趣,大呼玩的「好開心」!

其實這群學生,剛通過高中申請入學,就要讀暑期輔導營,暑期實習老師呂宗霖指出,第一個星期在教室上長春藤美語、太陽能車…,週五排輕鬆的參訪行程,到各大學參觀,首站就來到遠東科大。

遠東科大特別安排探索教育的團康活動,還有創造力教學、參觀發明館、試騎協力車;介紹創新與創業管理系;數位媒體系則讓學生體驗模擬攝影棚的影像製作、觀賞動畫影片;資管系提供多媒體教室教軟體的操作;還有創意商品系…。

卯足勁,就是要讓這群高中新生都留下深刻印像,仁德國中畢業的邱毓雯說,五月底考完基測、申請入請,難得出遊,蠻開心的!歸仁國中畢業的林佩怡說,最愛那套操作軟體的實用與方便;永仁國中畢業的邱迎瑄說,協力車可以背對著背騎,最酷。

這趟參訪行程可是相當具有意義,資管系主任謝盛文指出,這是教育部推動優質計畫訪視中,向下延昇計畫的一環,高中職學校學生在升高二時才選填普通科或機械、家政、美容…等不同科系,如果能透過參觀大學的機會,比較容易掌握自己的興趣,未來才不會一窩蜂跟著別人亂填志向。

訊息來源:遠東科技大學

4 則留言:

  1. 他們課程安排真好~

    怎麼一屆比一屆好~ 我也要

    回覆刪除
  2. 現在想想 給蕭蘭帶過真倒楣...
    我們也要這種好玩的課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