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日 星期二

ㄧ個期許、二個承諾、三個努力方向---新任校長迎新茶會致詞

家長會王會長、校友會李會長、本校前任郭校長、王校長、蕭校長、文華高中劉校長、清水高中陳校長、各位貴賓、各位同仁、各位好友,感謝各位蒞臨今天的迎新茶會:
        此刻的心情滿懷感謝,能返鄉服務是榮耀也是責任的賦予。
        新豐擁有逾80年的傳統,在歷任校長經營下,王榮發校長、蕭惠蘭校長近10年的領航,各方面都有長足進展。例如:綜高訪視優等、體育班分區訪視第一、連續獲優質化肯定補助。更重要的,新豐高中擁有經驗豐富、高學歷、熱忱的師資群,以及熱心教育、支持校務發展的家長、企業家、校友,在此特別感謝家長會王堯昌會長、校友會李榮昌會長的貢獻。有同仁告訴我,勇延在此次遴選對談獲得校內高度支持,這是肯定更是對我的期許,我會盡我所能承擔起責任。
         帶著眾人的期許,我要藉今天的場合就:我對新豐懷抱一個期許、立下兩個承諾、近期三個努力方向,向各位報告新豐如何迎向未來。
一、我對新豐懷抱的期許:
        我期許新豐學生都能達成多元卓越,進而自我超越。因為我相信每個學生都有值得被欣賞的潛能天賦,只是開發的早晚程度不同。我們要以多元成功取代單一成功的標準,鼓勵引導學生三年內盡快找到興趣、培養自信、肯定自我,進而超越自我。
二、我願對新豐立下兩個承諾:
        第一個承諾,師生的點點滴滴小事,我與行政團隊都要當成最重要的事來辦。我會將心比心、設身處地,以貼近學生與老師的生活與學習脈動,做出最適當的決策。我在本週一的升旗報告裡,向學生說明我要去體驗學生的食衣住行育樂,包含與學生一起訂購團膳、每週一訂為校長制服日,當天校長會穿著學生的服裝,與同學共同體驗穿制服的感覺。
        第二個,我承諾校務經營實實在在,不做表面文章,不華而不實,對師生要真誠相待。我會在最短時間召開校務發展委員會,全面提升學校凝聚力,共同決定、共同努力、共享榮耀,我們要一起決定新豐要走的路,並且一起攜手前進。
三、三個努力方向:
        第一,我們要「在地深耕南關線、向外輻射大台南」。面對少子化、免試就近入學、12年國教的趨勢,我們要搭政策的順風車、乘勢而為,積極經營國中端、社區,除了滿足現在顧客的需求外,還要傾聽未來顧客的聲音。我與歸仁國中的鄭校長已達成協議,在101年前,我們要共同評估推動新豐高中、歸仁國中、歸仁國小共同構築成一個12年一貫全人學園。
        第二,我們要善用地利交通之便,與大學策略聯盟。我們要禮聘大師進來開講,厚植學生通識素養;我們要送精英學生進大學實驗室學習,讓他們站在大師肩膀拓展視野;我們要推動與大學合作辦理校系探索營隊,讓弱勢學生也有機會參加動輒4、5千的校系營隊。
        第三,我們要提高新豐的在地優質曝光率,拓展新豐品牌的全國能見度。面對大學多元入學繁星推薦名額增加,我們要善用利用這波對社區高中的利多,走出去讓大家看見新豐。我期待在溫馨校園氣氛中,以創新的動能,創造欣欣向榮的績效。
       最後,再次感謝各位貴賓的蒞臨指導,擔任校長,我承諾會以願景理念去說服溝通,帶動親師生共同成就新豐之好。
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