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班代表,民主決策的代議責任(9/16班聯會談話)

彭主任、黃組長、各位班聯會代表午安:
本校班聯會是由各班的班代表聯合組成。
班代表,是代表自己或代表班級?(同學回答:代表班級)
所以,班代表的任務是忠實傳遞意見、扮演橋樑的角色。
從資訊傳播理論看,資訊傳遞過程會受到雜訊干擾,班級代表要將雜訊降低到最少。
剛才校長在旁觀察,發現有兩方面可以改善:
一、師長希望同學傳遞的意見,請以書面資料為主,口頭補充說明為輔,這樣可以降低同學對資訊解讀傳遞的誤差。
二、有些同學來這裡開會忘記帶筆,請記得來開會要帶紙筆紀錄。
全校一千多位學生,很難全體集合表決,所以透過班聯會徵詢各班級的意見,這類似民主政治的代議制,班聯會主席類似議會主席,要負責主持議事討論、統籌各班代表的意見,提供學校作為決策的參考。感謝各位同學犧牲午間休息,期待各位透過服務的過程,學習到如何扮演代表的角色。

4 則留言:

  1. 為什麼都是體育班在掃地
    其他普通班就不是人唷
    我交錢來不是來掃地

    我是來打羽球..足球..桌球
    整天較我們掃就算了
    (((週會還去掃)))) 熱死人了

    你有沒有看到阿校長
    我是來打球不是來掃地
    藥掃地我回家掃就好了


    我們不是新豐掃地工

    回覆刪除
  2. 別再叫我們掃地了
    真的很想罵髒話

    我們是運動員
    不是掃地工

    回覆刪除
  3. 我們運動會想跟體育班一起比可以嗎??
    這樣才有競爭對手阿~
    每次都看扁我們普通班!!!
    其實上面那位~
    我覺得掃地可以一起掃阿
    我覺得普通班應該要跟體育班平等才對呀!!
    不要每次都讓體育班有機會罵我們好嗎??
    這樣子你也不好做人啊!!校長!!

    回覆刪除
  4. 你們的意見校長看到了,校長會去了解工作分配情形。
    關於普通班、體育班之間的話題就到此為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