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

中國時報刊載本校繁星成果耀眼、吸引新生高分登記相關報導

2010-08-11 中國時報 本報訊 石文南、曹婷婷、李義/綜合報導

高中職五專統一登記分發昨天放榜,建中仍以最低錄取分數四○五分,穩坐高中職龍頭寶座;師大附中連續兩年與北一女打平,讓一直以女校龍頭自居的北一女備感壓力。各地科學園區實驗中學表現也一枝獨秀,才招生不久即躍升地區第二志願,逼得當地學校重新洗牌。

建中最低錄取分數四○五分、比去年高三分,寫作要八分、國英數各要八十分,同分比序到社會要七十七分。北一女今年四○三分超過百人,比序寫作要十二分、國文七十八、數學八十分才擠得進。

師大附中統計,錄取男生有卅一名在四○五至四○七分,十七名女生有四○四至四一○分實力,教務主任林順德說,今年登記分發管道爭取到四十八名建中或一女中學生,其中女生榜首四一○分的簡薇來自嘉義國中。

實中方面,南科實中九十七學年度首次招生即以最低錄取二六○分成為台南區高中第三志願,九十八學年度仍是第三志願,連續兩年超越台南區第二志願的台南二中,今年最低錄取三九三分,成為第二志願。

過去兩年互有領先的家齊女中及新營高中都被南科實中超越,家齊女中三八三分、新營高中三八一分,台南二中三八○分落居第四志願。

今年第一次招生的中科實驗中學更厲害,以三九六高分緊隨台中一中和台中女中之後,也將台中二中拋在腦後。

 台南歸仁新豐高中近年繁星計畫成果耀眼,吸引不少可上第一志願學子捨明星學校、就近讀書。兩位姐姐都讀新豐考上台大的卓菁莪,三九六高分捨南一中讀新豐;王政皓三九九分也決定留在新豐。

校長陳勇延說,繁星推薦名額增加,對社區優質高中非常有利,同樣的成績去台南市區就讀,三年後未必能上台清交等國立大學,在新豐高中就有極大機會拔得繁星頭籌。


台北市景興國中教務主任卓意翔分析,高中職「明星化」趨勢愈趨明顯。

今年大安高工、北士商等熱門類科都有高分學生,也有很多社區高中程度的考生選讀精英高職類科。現在精英高職都以升學為導向,家長與學生會評估,念社區高中要拚進國立大學不容易,攻讀精英高職類科有更多機會上國立科大拿大學文憑、又有一技之長。因此高中職都有「明星化」的走向。

2010/08/10 20:24中華日報記者林偉民/歸仁報導
高中職登記分發昨天放榜,新豐高中今年新設普通科,吸引不少歸仁地區成績優異學生就近選讀,最低錄取分數三百六十一分(相當PR 78),平均錄取分數三百七十六分(相當PR 85),約與台南二中、新營高中程度接近。
新豐高中昨天統計放榜錄取學生中,歸仁國中畢業的王政皓總分三百九十九分,篤定可上南一中,卻選擇離家近的新豐高中就讀;龍崎國中畢業的黃薇樺總分三百八十七分,篤定可上家齊,也選擇新豐;歸仁國中畢業的劉晉廷、陳柏禹、洪翊哲、李柏儒、林聖斌也都以可上南二中,都選擇就讀新豐。

6 則留言:

  1. 校長好!學校禾豐大樓的電梯已故障多時,經反映多次還沒修好。一位母親每天背著腳部受傷的同學上下3層樓的階梯,真的危險又辛苦...希望能幫忙處理,感謝!

    回覆刪除
  2. 您好
    關於您的反應,我會去了解並請總務處立即處理。

    回覆刪除
  3. 總務處回報電梯已修復,但該電梯屬無障礙電梯,請向總務處申請借用感應器,若有問題,敬請再指教,造成您不便,在此致歉

    回覆刪除
  4. 感謝校長關心!下週上課時再借用感應器使用看看...

    回覆刪除
  5. 校長早!教官室人員提到感應器被其他同學借走,尚未歸還。似乎不太合乎學校規定借完即還,讓下一位人員可以使用的規定。

    回覆刪除
  6. 總務處也有提供借用,若學務處已借出(可能借出的同學腳傷仍未痊癒,所以尚未歸還),可至總務處洽借。
    若方便的話,可否將你的班級、座號寄到校長信箱principal@sfsh.tnc.edu.tw
    方便同仁直接與你聯繫處理,因為這樣一來一往留言處理太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