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路在前方,出發,必有到達的一天

        上學期末,我在校務會議提到學校下一階段努力的兩個重點「教師社群」、「學生學風」,並推薦教職員共讀「7個習慣教出優秀的孩子 - 領導力教育的奇蹟」,從培養學生自我領導力做起,促進學風的化學變化。這部分我內心是急切的,因為時間不會等我們,但我深知做法不能操之過急,所以,我還是寧可慢慢來,先從教師觀念的接受、擴散,再談實際的行動方案。
        今天下午我將書本贈送給幾位有意參加共讀的老師,將以小型社群運作,由我陪伴老師共同成長,我的角色是協調、整合、支援,而不是指導。聚會時間由參與的老師協商敲定,我配合。方向確定了,路在前方,只要開始,必有到達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